NEWS 最新消息

印加果的身世

印加果,中文學名“南美油藤”,英文名Sacha Inchi,果實為漂亮的四到八角型。原生於南美祕魯的亞馬遜雨林中從出土的古印加陶器上的印加果圖案可以確定,它已被原住民食用了上千年。但在20多年前,在南美亞馬遜河流域各國現實生活中難見美藤果的身影。數百年來,印加果到底是印加人夢中神果還是生活中的聖果?一直是個迷……

印加人口述歷史傳說:在印加帝國全盛時期,有一個名叫“羌卡斯”的森林部落與印加帝國為敵,印加帝國用了百年的時間才征服了“羌卡斯”部落。

一個生存在熱帶密林中的小部落,靠什麼與強大的印加帝國對峙百年?印加人發現“羌卡斯”人主食一種“堅果”,正是這種堅果,使“羌卡斯”部落人人身體強壯,在密林中靈活迅捷,使印加帝國難以征服。

打敗了“羌卡斯”部落得到這種“堅果”後,印加人如獲至寶,將這種奇妙的植物珍藏于部落長老手中、密種在熱帶雨林深處……聖果的驚世發現

發現印加果對人類健康的重要性僅二十多年!

1988年,南美洲的秘魯共和國根據國家遺傳資源研究計畫,在亞馬遜河流域印加人聖馬丁部落裡找到了“印加果”。2001年,根據亞馬遜農業綜合INIA公約和Omega研究計畫,檢測發現印加果ω-3脂肪酸含量、不飽和脂肪酸總含量以及其它營養物質含量遠遠高於其它的含油植物。2004年在巴黎舉辦的世界農業與食品博覽會上,印加果展示出其所含的獨特成分及它對人體健康與美容的獨特功效而獲得金獎,印加果一舉成名!

2004年9月8日,秘魯國會根據秘魯憲法提出:鑒於印加果的營養、美容以及物種的稀缺性,這種植物無疑成為秘魯亞馬遜流域的一種重要的遺傳資源和寶貴財富。國會以11369號法律,宣佈Sacha Inchi(印加果)為國家自然遺產國寶級植物!